馬雲又再一次說出非常顛覆傳統思維的話,

卻也讓我更堅信我的想法!

 

他說,他成功的三大原因是:

沒錢

沒技術

沒計劃

 

我非常認同這些觀點!

因為沒錢的時候,我們才會更珍惜僅有的資源,會比別人更詳細的規劃我們資金的運用,而且也會因為找錢而磨練更精準的談判策略與技巧。

沒技術的時候,我們才會用更彈性的角度去看待這些事情,才能更跳出技術上的盲點,不然總會有人幹得比你好的,對嗎?除此之外,我覺得也正因為意識到自己沒技術,才會更加的放低身段跟空杯學習,這是培養出一個成功者的要件之一啊!

第三點,老實說我一直覺得要做最基本的規劃,因為這樣才知道自己的每一步該怎麼做,如何調整,但是千萬不要計劃得太過周全!因為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事,總是想做到最完善的規劃只會讓自己無法前進罷了!同時,如果有太過完善的範本去做依循,將會讓很多人碰到案例以外的狀況時不知如何臨時應對,這對一個創業者來說,是很傷的!

 

以上都是我個人的想法,不論各位認同與否,都讓我們來聽聽馬雲怎麼說吧。

 

arrow
arrow

    方黃瓏(九十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