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突然接到一則訊息,之前一起學習的朋友腫瘤復發(他才三十多歲)了...

腫瘤壓迫腦幹讓他在旅遊的途中昏倒在旅館內,

所幸該民宿的老闆跟老闆娘退休前是醫護人員,

才能及早發現他的狀況並緊急轉院!

 

曾聽他說過他在將近十年前就已經罹患腦部腫瘤,

經過多次治療與控制,才逐漸平穩,

竟然又在這種青壯年時期復發...

才三十幾歲的人耶!

 

聽到消息的時候心情很凝重...

因為他是一個非常開朗有活力,而且心思細膩的人,

很善於計畫跟整理,也很努力學習各種對自己的未來有幫助的事物,

更加樂於分享所學與所長!

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發生在這麼好的人身上?

 

為了探望他,我從三多路一路騎著摩托車到義大醫院,騎了快一個多小時,太陽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不過只要能夠給他多一點的支持與力量,我就覺得充滿活力!

IMAG0052  

義大醫院的外觀老實說,除了停車場很大很廣停很滿很霸氣以外,並不讓我覺得很高級,

不過在進入大門的瞬間,我發現我真的大錯特錯了!

門一開,立刻傳入耳中的是鋼琴悠揚的旋律,

入口處的中庭竟然有一台鋼琴!而且還是自動演奏的鋼琴!

騎了這麼遠的路程能夠聽到這樣舒服的音樂,老實說還真令我放鬆不少。

IMAG0050  

一路上的擺設也很讓人感到質感,

有畫、有雕刻、有咖啡店、有蛋糕店,

如果光看照片可能還以為是哪家百貨公司哩...

深深的感到義大的用心,不錯不錯,呵呵。

IMAG0051    

輕鬆就到這邊吧。

 

進入了房間,朋友躺在床上有氣無力的看著我...

真的,真的很難保持剛剛的開心...

雖然看情形手術的恢復不錯,

他也很努力的想打起精神來跟我說說笑笑,

不過看那憔悴的樣子真的很替他感到難過...

 

稍微理解了一下他的情況,

沒想到過去他只有投保了意外險,

醫療跟癌症似乎都是零(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過去業務員替他做的規劃)

真的是很令人感到遺憾的事情...

我覺得保障真的很重要,因為它讓我們可以專心一意的衝刺我們的生活,追求我們的夢想,

而且不會讓任何不希望發生的事情發生時去影響我們原本的生活品質!

所以如果預算許可,人人都要擁有一份保障!

我們可以不用多,可是一定要齊全!在現在的社會環境裡比以前更加重要!

 

但是遇到一個好的業務員則更是重要!

因為業務員是不是以"替客戶完成夢想中的人生規劃"為前提去設計保障,

決定了我們的保障是否符合我們的需求,

而若這位業務員是願意傾力幫助客戶完成夢想與協助客戶規劃人生的人,

那就更加完美了!

很高興我能夠遇到一位好的主管,一路扶持我教導我,

讓我能夠成為一個好的保險服務員,並且持續致力於幫助更多朋友追逐夢想!

 

跟朋友的媽媽聊天聊到一半,他問了我幾年次,我回答說我77年次的,

他竟然一臉訝異的說「我還以為你跟我兒子是同學哩!你表現得很成熟,做對工作真的有差。

聽完讓我非常感動,我覺得不管這位媽媽有沒有跟我買保險,

我都願意替他服務,因為他讓我深深的感受到我的成長,也認同了我內心對保險的價值。

 

最後留下了我的名片,告訴他們如果有任何我幫得上忙的地方可以隨時與我聯絡。

祝福他們這戶好人家能夠盡快走出來,繼續美好的人生。

 

結束了這次的訪談,我深深的覺得我們的行業真的具有很大的使命,

像我朋友這樣的個案,如果有保險的話,幾乎他所有的開銷都可以靠保險支付,

而且還會給我們一筆生活費來度過這樣的難關,不必擔心因為養病停止收入而吃到老本,

讓我們可以好好的專心養病,速速恢復,然後回到我們原本的夢想軌道上,

繼續追逐我們的夢想!

 

arrow
arrow

    方黃瓏(九十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