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日中午,愛河家樂福的星巴克。

冷氣稍強,但桌邊三人的心,是熱的

 

「我一直好喜歡煮麵。」

這是他第一次對我描述自己夢想的樣子,小小的眼睛閃著大大的光芒,我能清楚的感覺到他真心想要實現這個夢想!

現在的工作雖然待遇與福利不錯,收入也不錯,只是...他沒有很開心。

因為他不知道自己現在做這個工作的意義是什麼,他只知道,他好喜歡煮麵。

 

我們可以選擇各種工作來謀生,

但是我們都知道,只有少數的謀生可以同時讓我們快樂

 

他,想開間屬於自己的麵店!

 

那麼,該怎麼開始呢?

其實很簡單。

因為最難的事往往在於心態,我們不確定真正想要的時候,就不會真正付諸全部的努力。

而我們已經確定了他真心想要完成這個夢想,所以其他的一切都顯得簡單多了。

 

首先,我們重新檢視我們需要的所有資源,

從進貨、煮麵、店面的營造、行銷的手法、商業模式的構築...等等。

在這些需要的資源當中,有什麼資源是我們已經擁有的,或者可以透過合作或購買擁有的!

有趣的是,常常我們以為自己一無所有,卻在真心想要的時候發現,其實那些資源早就圍繞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有沒有去注意到而已!

當我們將這些資源一一列出來時,才發現原來我們好多朋友在那個業界都有著不錯的專業!只要請他們幫忙,很多原本感到困難的事情都突然間迎刃而解!

我們會發現,原來過去看似不一定有意義的事情,都在這一瞬間串成了奇蹟!

原來掌握生命的不是命運也不是別人,而是取決於自己!

 

由於很多內容與商業模式是屬於個人隱私,所以我不便在此揭露。

不過我會繼續記錄他的每一步,讓更多人知道,其實我們的人生是可以自己選擇的!不要讓社會壓抑我們內心深處的夢想!

 

謝謝他用生命讓我們看見,生命值得努力,夢想值得追逐。

 

arrow
arrow

    方黃瓏(九十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